亚瑟王的小蓝帽子

【食物语】侠客行(太白鸭x我)

WARNING:

#是太白鸭x我,不是女少主,是我一个人和白琊的故事,故事中的我,就是我

#如果,我笔下的他和你所想象的不一样,请不要过激语言,是我的锅

#这是一个太白鸭的死粉,只要喜欢他,我们就是朋友

#不是乙女不是乙女不是乙女,如果有后续的话可能是乙女,不过那也只是我一个人的臆想哈哈哈

#maybe这只是我一个人的独自煽情


接受的话?go。






我知道食物语这件事,原本,只是个意外。



我是从来就不太会去玩网游的人,准确来说,我喜欢剧情紧密丰富的单机游戏。而网游,恰恰缺少的就是这一点。

那是开学前,作为一个学生最后狂欢的日子。我周围的人都热衷于网游,这使得唯一热爱单机的我如此的格格不入。因为希望能和我在游戏方面有更多的话题,我的挚友推荐我可以去尝试一下这类抽卡类网游。

我记得她当时推荐我的是明日方舟,这也是我的原定计划,我想我原本就是和别人一样是罗德岛的博士的。


然而,我遇到了他。


没有配音,没有动图,当时的他只单手持剑,模糊的图片中却能清晰地看到他一头张扬不羁的黑发,和锡金色的眼中那少年人独有的意气风发。


将进酒,杯莫停。


好一副年少轻狂的江湖侠客的模样!


当时我就想。


啊,就是他了。


于是我就变成了现在的空桑少主,从九月三号开始就盼着他,盼着他带着他的剑和一身的傲气,盼着他纵马江湖的侠气。

我等到他了。

紫光闪烁的那一刻,我听着他的声音,看着屏幕中2D的立绘,我当时就想:不可能有比他更让我喜欢的人或物了。


剑,酒,诗,侠。


我所向往的,我所热爱的,他全都有了。


我在抽到他后将他设置为管家,虽然已经攒够了好感礼品但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一天升满好感度。当时突然就想起,蟹酿橙所说的:好感度条和我的真实情感,是一一对应的吗?

我想不是的。如果你是数据,那么你本就没有情感;如果你不只是数据…那么好感度条是肯定不能代表你的情感的。

我当然知道,他于情于理只是被游戏所框定住的数据,但我又是那么希望着他不只是一团简单的数据。

太白鸭啊太白鸭,被冠上太白名号的你,拥有着诗酒剑侠的你,是否能不被游戏的设定所框定呢?


我固执地每天完成五次问候后送他20盏御神酒。如果有夜光杯,就多送20盏。

索性我和夜光杯的缘,又或许是我与他的缘分充足,他在今日终是邀我一同去游历江山。

那一刻我终于了解到,我为何那么的喜爱他。


他和我之间隔着一道屏幕。这个屏幕隔开了我和他,隔开了我所处的现代与他所处的大唐,隔开了我,和我童年的梦。

我自小爱看武侠,常常会在自己面前摆一个娃娃,然后双手向它一拍,给它输内力,想着这下它就活过来啦。我是大侠,它就是我的小弟啦。

我喜爱那刀光剑影中的刺激,更喜欢那江湖快意情仇中留下的侠气。楚留香的轻功,陆小凤的灵犀一指;乔峰的降龙十八掌,叶孤城的天外飞仙。我最喜欢的描写,可能是西门吹雪的剑,无声无息地吻上你的颈。美,却残忍。

后来看了侠客行后,又因为那句“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而爱上了李太白。

当初一直奇怪李白何德何能,能被称作诗仙?后来发觉,能用常人皆闻的辞藻,描绘出世人所不能想象的壮丽场景。


唯有他李太白一人。


这是何等胸襟,何等气魄!


自此,一人,仗一剑,一匹廋马再加一壶浊酒,从大侠之道,行走江湖,不为世间之善恶所束缚,却有着自己的底线,会承担自己所做所为导致的后果,依此道,遍历江山。


看最美的美人,喝最烈的酒,结交最好的朋友。


如此自在逍遥,这,便是我的梦了。


看,听起来多么熟悉啊。


同我一道纵马江湖,寻访名山,遍历世间奇景,岂不美哉?


我听到他如此向我告白。他的脸上不似他人一般带上淡淡的红霞,在我耳中,在我眼里却是如此的动人,我甚至似乎能臆想出他眼里特有的,洒脱的深情。

什么呀……好像是要带着原本要呆在深深的闺阁里一辈子的少女,去私奔一样啊。


带我走吧


在梦里都好啊。


把我带出名为现实的深深闺阁,去到江湖,去到我一直以来,做梦都想去到的地方。然后,我就能变成我所梦想的模样。

我想以后我在现实中遇到挫折时,我就会打开游戏,对他,对白琊如此诉说着我的梦。

我了解到他不止是我所喜爱的意象所堆砌起的一个我所喜爱的形象了,他的身上寄托着我的一个梦,一个女孩子的大侠梦。


如果可以的话,你能今天,在梦里,带我去江湖看一看吗?


我真的,太喜欢你了呀。








后记:其实我看金庸老爷子的书比较多,但是金大的主角几乎都用剑,当然每个人的剑也有每个人的特点,我可以一个个吹过来,但是古龙的主角似乎更有特点一些。神奇的是,在这些角色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全然不同的。

花满楼,告诉我如何去热爱生活,我真的很喜欢也很羡慕他看待生活的态度。

楚留香,感觉很像三鲜脱骨鱼,但他们还是有诸多不同的。当然我知道,他很渣,是个浪子,但我就是喜欢他一些为人处事的感觉。

郭靖,虽然不是一个多么讨喜的角色,我看到有人写杨过的同人文也没人写他的,但是,他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真的让我流过泪。

乔峰,真的是男神了,我当时一直问我妈妈为什么这么好的人要死,最后现在发现,他是真的必须要死的,这也是对于他来说最好的结局。我是根本不敢去看他的同人文的,感觉看就是罪过(没有针对任何写同人的姐妹的意思,这只个人看法)

虽然在文章里说了,我喜欢西门吹雪剑的描写,但我不太喜欢他这个人。他的一生,只为剑,所以他的人无情,剑有情。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喜欢上他的剑了吧。

后记和白琊几乎没什么关系,因为我把要对他说的都放在正文里了。

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多了,如果有喜欢武侠的兄弟姐妹,真的,和我聊聊吧,一个人抱着武侠小说看真的太寂寞了。

评论(4)

热度(5)